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航丰园科技大厦A座幕墙外装饰经过二次更改

  航丰园科技大厦A座外装饰经过二次深化设计所对原创设计进行了更改,更加充实了原创设计的主题,起到画龙点晴的作用,在二次深化设计中进行了如下的更改:

  1、主楼原设计为明框带形窗和点窗,为了保证与主体铝塑板幕墙的协调性,将其更改为隐框带形窗和点窗,从而使主楼显得更加挺拔高大。
  2、裙楼主入口原设计为内弧形钢结构点式玻璃幕墙,为了增加室内使用面积,提高其通透性和协调性,将其更改为单索式点式玻璃幕墙,使主入口显得通透又具有现代气息。
  3、裙楼后入口原设计的明框玻璃幕墙,为了保证与原建筑的统一协调,将原幕墙宽度尺寸从三空缩小为中间一空,另外二空采用转角落地式玻璃幕墙,层间用石材进行分割,这样既保证明框玻璃幕墙的整体性和左右建筑的统一协调性。
  4、裙楼原设计的落地式明框包不锈钢玻璃幕墙,为了保证其通透性与石材幕墙的协调性,将其改为玻璃肋落地式玻璃幕墙,室外部分不包不锈钢,直接用石材外包,达到了通透、减少了装饰的层次和跳跃造成的视觉差异。
  5、裙楼主入口原设计的钢结构点式雨蓬,为了保证其装饰效果,将其改为三个周边用拉丝不锈钢板包成弧形,有钢梁处用镜面不锈钢板包成装饰带造形,中间网格安装夹层玻璃,后排水,并将雨蓬由标高5.1米提高到6.6米,加宽到5米,从而达到了美观通透性,减少了压抑感,与单索式点式玻璃幕墙达到了统一协调,使主入口显得宽阔,壮观。

  航丰园科技大厦A座外装饰工程施工的主要技术难点,并采用新技术一是折线铝塑板和弧形带形窗组合幕墙;二是单索式点式玻璃幕墙;三是SE小单元式石材干挂幕墙。

相关文章:
航丰园科技大厦幕墙设计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