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幕墙设计人员的工薪应该给多少

幕墙设计人员的工薪应该给多少,才能做到洽如其分?如何对他们评价?如何将水货减少到最低点?最好的办法就是请行业专家 ( 和协会设计专家 ) 为企业推荐、评定、培训结构设计人才。委托有关专家对工程设计人才的真实水平进行考核,以便给企业管理者和用人单位以公平的定位和定价 , 门窗幕墙设计研究所将对推荐用人进行技术理论 + 实践考试和实践进行培训。

1) 理论考试:对门窗、幕墙国标、部 ( 行业 ) 标准的学习贯彻理解程度、对门窗、幕墙、结构有限元计算机软件平台操作和使用程度,在 40 岁以下的设计师不会使用现代“三工具 ( 门窗、幕墙、结构有限元 ) ”,工资应在 5000 元以下,缺一项减 1000 元。会应用“三工具”的应在 4000 元以上再加上三性深度工薪 。

2) 现场实际经验尺寸调整处理好与坏,工艺性好坏, 不是前者人的工薪 ,而应在 3000 元 / 月以下,最主要的是看他设计、工艺实际尺寸、优化下料计算能降低工程材料成本多少?能给企业创造多少价值?这才是衡量幕墙设计人员无形资产价值的所在。跳槽与竞争是正常,双向选择是必需,出高价是自愿的。但是,有一条基本原则,不管是黑猫白猫能把交给的工程投标方案做得最好、二次深化施工设计做到最佳、成本最低效果最好,这才是度量幕墙设计工程技术人员的水平和价值的唯一标准和他价值 ( 工薪 ) 的所在。